银窖

已弃坑

【逸真庭真】羽皇横刀夺爱记 一

打算弄一个【逸真为什么能战几个世纪】系列,从古代到民国到现代,具体见上一条,尽量把能想到的cp都搞上,都是小短篇,剧情不完整且稀烂不要期待应该也没人期待了哈哈,时泪了就可以为所欲为hiahia【不是


这篇本来是想虐一下羽皇结果把真真写得有点绿茶dbq_(°ω°」∠)_




———————分割———————


本来风天逸又一次起飞实验失败掉在树丛里挂了一堆杂草泥土就够不爽了,他不小心又从树丛的缝隙里看到不远处两个人你侬我侬还打起啵来就更不爽了,更更不爽的是,这两个人,一个是白庭君,另一个,是他近日刚收的手下。


“你们好大的胆子。”终于把杂草泥土拾掇干净,风天逸踱着骄傲的步子从草丛中走出。

对面两人明显被他吓了一跳慌忙中止动作。

“跑到这禁地里花前月下,白庭君,好兴致啊!”

虽然唤的是太子名讳,眼睛却是紧紧盯着另一个人。


“风天逸,你想怎样?”白庭君先一步站出来将那人护在身后。

“怎么样?”风天逸从腰间抽出武器,不等白庭君反应就直直向他抽去。

白庭君念及身后人不好及时躲开,拉着他的手就滚到一边草丛,风天逸看得更火大,一鞭比一鞭凶。

“你居然敢动我的人?”

“他生是我的狗,死了也是我的死狗!”

羽还真被推到一边,听着风天逸的糟糕台词一阵头痛,他退到安全区域看着两人势如水火却也只能像大部分偶像剧女主一样大喊着:“别打了别打了!”

风天逸哪会听他,只觉他在心疼白庭君,更是怒火攻心,眼见白庭君逐渐占下风忙乱中羽还真用流光飞环对风天逸射了一记,风天逸应声倒地,扶着伤口愤恨大喊:“羽还真!”

而白庭君牵着羽还真,在风天逸的怒吼中跑向了深处。


待跑到安全处,白庭君抓着羽还真的双肩:“你现在得罪了风天逸,星辰阁是回不去了,不如先跟我回霜城从长计议?”

白庭君的眼神过于诚恳,而羽还真也确实没别的选择,只得点了点头。

回到霜城羽还真却终日闷闷不乐,白庭君问他,他从实道来,自己原本拼了命要进星辰阁是为了出人头地,只是贵族学院搞小团体太严重,他这门第倒数第一根本没有机会,硬着头皮甚至出卖尊严进了菁英会原本以为会有好转,哪成想现在这一搞恐怕只比进星辰阁前更糟,他担心母亲,怕被风天逸寻仇。

白庭君让他放宽心,即日就将他母亲招进宫来,让他们娘儿俩过上最好的生活。

羽还真感激不尽嘴里叨咕叨的白庭君假借稳住他的动作把他圈在怀里,趁着气氛极好正想再偷个吻不料屋外突然回荡起声音。

“女皇陛下驾到~”

白庭君只得不情不愿地从桌子旁走开到门口行礼,羽还真见状也后知后觉跟着他有样学样。

白女皇早就听说太子拐了个人回来,心想这儿子学业恋爱两不误颇为欣慰,却在看到对方的时候不免一愣。

“母皇,这是孩儿星辰阁的同学。”扭头看了看茫然的羽还真,转而低着头略显羞涩低喃了一句。

“是孩儿的心上人。”

“好,好!”白女皇上前抚摸着羽还真的手笑的相当灿烂。


人族一直对飞翔有些渴望,白女皇更是对羽族有着莫名仰慕。当看到羽还真那双蓝瞳她心里已然雀跃不已,完全没有考虑她儿子和她儿子对象都是男人的事实便欣然接受了这个未来太子妃。


风天逸转醒之后怒不可遏,他采取了大部分好学生会采取的方式——告老师。星印池顶着满头黑线看着他唾沫横飞把那两个人骂的天旋地转,最后无奈地问他,你想怎么着。

鞭刑七七四十九天,然后逐出星辰阁!

星老师默默冒了冷汗,校园暴力不可取啊。


虽然不知道白庭君唤他去小树林是打的什么主意,到此刻看来肯定不是好主意。

远处的人影逐渐清晰。

“羽还真,”风天逸勾起嘴角一派趾高气扬,“好久不见。”

“陛下我们前天才见过。”羽还真如实应道,心想他找来的怎么这样快。

“闭嘴!”风天逸不会承认刚刚有一刻他甚至想到了人族的诗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你看看这是什么?”风天逸拿出一张硬纸,离得远了羽还真看不清但隐隐有预感。

果然风天逸随手朝他一丢,羽还真难得反应敏捷地去接,当下就叫了出来:“这是!”

“没错!”风天逸换了个姿势站着,抬着头一脸胸有成竹,“正是机枢所著,渊海天工!”

看着羽还真目不转睛盯着那书页,嘴里连连赞叹,白庭君有了他即将要倒戈的危机感,风天逸适时又加了一句:“羽还真,你若继续跟随我,我可以把剩下的都给你。”

“真的!?”羽还真惊喜地从那片纸上抬起头。

白庭君实在看不下去了:“风天逸,你不要太过……”

羽还真摸着书页看了一遍又一遍着急想看下一页,不等白庭君说完就喊着“陛下我跟你走!”

白庭君随即愣怔在原地,眼睁睁看着他小碎步跑向对面,心里仿佛有什么破碎了。

风天逸满意地朝羽还真弯了嘴角,得意地看了白庭君一眼,然后把手搭上羽还真的肩膀搂着他扬长而去。

饶是傻白如白庭君也明白了风天逸此时的意图。

他就是什么都要跟我抢!

白庭君恨恨捶树,掉了几片枯叶卡在他发链上。


羽还真乖乖随风天逸回了风烟渡,乖乖合着手低着头,偶尔抬头四处打量,眼底是数不尽的渴望。

风天逸这几天气得,脑海里把羽还真白庭君两个人是碎尸万段了千万遍,但他真正见到羽还真,对上那双无辜清澈的眸子,又什么火都发不出来了。

“这渊海天工,”风天逸抬首垂着眼眸看他,“我每天只会给你一页”,还得意地竖起食指,“今天的份儿给了,没了。”

羽还真心里大呼上当,垂头丧气了一会他抬起头来,“那,陛下……”羽还真小心地看了一下风天逸,眼珠子往外边瞟。看着似乎是中止对话的意思。

“怎么?就这么不耐烦跟本皇说话?”

“不是不是!”羽还真忙后退一步拘礼,心里腹诽这些皇家子弟一个比一个玻璃心,

“只是现在天色也不早了,照这路程,属下是怕赶不及宵禁前回星辰阁。”


羽还真刚转进星辰阁就被四周教工架到了星印池跟前,风天逸早已站在一旁老神在在事不关己的样子。

“羽还真,你私闯禁地还打伤学员,”星印池瞄了一眼风天逸终还是没把两族皇室姓名说出口,“你可知罪?”

羽还真匐在地上,求助般望向风天逸,他潜意识认为既然对方愿意费老劲把他请回来就一定准备好了帮他的说辞。

没想到风天逸只是添油加醋列属了他的罪行,然后坏坏地冲他一笑。


“按星辰阁律当逐出师门!”

羽还真背着行囊往山下走,脑海里一直回想着风天逸的这句话及当时的表情,恨得牙痒痒。


“羽还真!”

背后响起有人呼唤自己的声音,这声音太过熟悉,羽还真负气没有回头只是站在原地。

脚步声徐徐走近,又是风天逸那一副不怀好意的表情,羽还真此刻又在后悔当初不应该答应他就该跟着白庭君在霜城好好过日子。

“跟我来。”风天逸甩下这句便自顾向前走去,走了一会发现没人跟上来,他转过身问:

“渊海天工不想要了?”

“你这个人!”羽还真气冲冲地走上前“你这个人言而无信!我凭什么……”

“我怎么言而无信?”风天逸不以为然地截住他的话,“我有说过要帮你回星辰阁?”

“可……”羽还真一时语塞,只得愤愤地转过头。

“你随我来,我有个更好的去处,如若你不满意,到时再走也未尝不可。”

看着对方依然不为所动的样子,风天逸只好违心地加了一句:“去找白庭君也随你。”

对方果然有所松动:“真哒?”

风天逸简直想把他脑袋拧下来,他堂堂羽皇居然要动用人族太子才能撬动这个小家伙。


到了清风院向从灵等人已候在门口向风天逸行礼,他挥手令众人退下,然后领着羽还真上楼。

风天逸心里有种莫名的念头,他想要亲自向羽还真展示想要他留下的诚意,这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他一跳,料他风天逸自出生以来什么时候想过讨好别人?

对方自然是不知道他的心理活动,只在门打开的一瞬间就扑向了那张桌子,如风天逸想象中那般狂浪发着笑在一堆材料里打着滚。

只是……

羽还真看着这一室奇珍异宝不由得陷入沉思

“怎么?不满意?”

“不是,”他抬起头一副欢喜的模样,“我是想到陛下对我实在太好了!从小到大还没有人像你对我这么好。”

“这么乖?叫两声听听。”

“什,什么?”羽还真又露出他标志的蠢萌表情

“不是说要做我的狗吗?”

羽还真当即愣住,盘算着要不要照做,顺从即将占据上风时风天逸突然说:

“行了,逗你玩的”

看着对方为难的样子,不想破坏了这么好的氛围,而且想到白庭君在星辰阁里以儒雅随和著名,他风天逸可不想被比下去。


其实羽还真是想问他是不是也在钻研机关术,这些材料如此难寻,一般人可不会涉及这块知识点,但他备得这般精准,要说一窍不通绝对是不可能的。

想到风天逸也可能跟自己有着一样的爱好,羽还真不禁对他大大改观。


而风天逸则是一得空就跑去清风院,羽还真在屋里忙前忙后,他坐在庭院可以通过窗户看到里头的一角乘凉。

他也没有绝对的自信,靠着这一屋子东西让他死心塌地地留在这里,只能时不时来监督确保他还在。

但是看着里面甘之如饴的家伙,他觉得自己有点想多了。


“羽还真。”风天逸走向里屋,满脸油污的人慢悠悠地望向他。

风天逸勉强找到了一处干净的地方,扫开一堆零件坐到椅子上,零件掉落时羽还真瞪大了眼睛表示不满。

“你……”风天逸清清嗓子,羽还真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懒得等他就低下头继续自己的事情。

“你为什么会喜欢白庭君?”冷不丁耳边响起一个问题,羽还真疑惑地看过来。

风天逸敛起即将浮上脸颊的红晕,板起脸来重复了一遍这个问题:“你喜欢他的什么?”


什么?他居然低下头害羞了?这恶劣的笑容是怎么回事?真想拧掉他的脑袋。


风天逸克制住自己想要捏着他脖子扯过来的冲动静静等待答案。



评论

热度(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